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及暑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6-21  来源:[db:来源] 

 各部门: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学期期末以及暑假工作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末工作

(一)教学管理

1.教务处要协调各系部做好期末考查、考试的统筹安排工作。各系部要督促任课教师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考核等工作。不论是考查课程还是考试课程,在复习期间,任课教师必须按课程表的安排到教室指导学生复习;教学督导要加强期末课堂教学检查与督导。

2.2016级二年制学生期末考试于第17周内完成;2014级五年制、2016级三年制、17会计201班学生期末考试于第18周内完成;其他在校生期末考查课程及非笔试考试课程于第18周完成(如遇单双周课程,可适当调整);笔试考试课程于第19周星期一至星期四(72日至5日)进行,基础教育部班级考试由各专业系部负责。每班第19周至少有一门考试(笔试或其它形式)。

3.628日至815日,海南省中招评卷、录取工作在我院举行,届时科技楼及综合楼567楼将作为海南省中招考试评卷使用。

4.教务处要认真整理20172018学年度学生考查、考试数据,协同学生处对补考、缓考、留级、休学、退学等情况进行准确统计后通知到学生所在系部。

5.教务处协调有关处室、系部做好2019届毕业生暑期岗前综合技能培训各项工作,教务处协调有关系部提前做好2019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安排,招生就业处协调有关处室、系部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手续。

6.教务处要安排有关人员编排好课程表,于下学期开学前一个星期向全院公布。

7.学生处统筹协调各有关系部认真做好五年制前三年学生家庭报告书填写及邮寄工作,邮寄学生家庭报告书时要将补考、缓考、留级、休学、退学等学业情况,下学期的交费标准及欠费学生的催缴通知一同寄给学生家长。

(二)学生与安全管理

1.教务处要协调各系及有关部门认真做好2018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毕业证书发放工作。招生就业处、学生处要分别组织、指导各系切实做好毕业生档案收集与管理、就业服务与毕业生派遣工作,并完成就业数据统计、汇总,制定2018届毕业生就业方案。

2.学生处要协调基础教育部、各专业系部做好2017级中招学生的交接工作,并拟订好2018年秋季入学的中招学生管理方案。

3.学生处要在学生放暑假前召开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布置好期末及暑假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特别要对暑假期间学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学习与生活安排等做出全面部署。

4.学生处统筹协调各系部在学生放暑假前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学生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5.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各系部要组织各班学生做好所属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并做好所借用学院财产归还及个人行李物品存放、保管工作。

6.学生处要做好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各系部要积极配合组织动员学生踊跃参与。

7.学生处要督促各系部认真了解、摸底暑假留校学生情况,并做好登记汇总、发放临时住宿卡和住宿安排等相关工作,并协调后勤处做好学生宿舍财产损坏维护维修工作。

8.2018届毕业生办理留校后,学生处要协调教务处及时做好毕业生档案建档、邮寄工作。

9.放假前,各部门要认真对所属教学、办公、生活场所进行清洁打扫,并进行全面检查,不上班时要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全面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学院财产安全。

(三)干部人事管理

1.组织宣传部、人事处要组织实施好20182019学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教职工考核工作;学生处要组织做好本年度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工作。

2.组织宣传部做好中层干部档案审核工作。人事处要将本学期教职工考勤情况予以通报,做好师德考核等工作。

3.组织宣传部组织开展2018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层干部及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延安干部培训学院)。

4.组织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设备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做好各类考核结果的汇总及师生各种评先获奖、科(教)研成果等相关材料的收集、存档工作。

5.人事处要做好高校教师资格岗前培训组织工作。

6.人事处要做好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赴湖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工作。

(四)其他

1.各部门要于76日(第19周星期五)前召开一次所属教职工会议,做好本部门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及安全教育工作。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对期末及暑假工作进行布置,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2.放假前,科研设备处要对实验室、实训室进行一次检查和评估;后勤处要对学院重要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现状进行一次摸排、登记造册。

3.各部门做好本学年度及以前未移交、归档的档案材料的移交、归档工作。

4.各部门如有需要在假期安排教职工工作,要到人事处领取《教职工假期工作安排表》并填写,于79日前交人事处,人事处要做好审核工作并公布。

二、暑假工作

(一)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201877日至831日为放假时间,共56天;91日、2日在校生(五年一贯制二、三年级学生持家庭报告书)返校报名、注册(缴费),9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教师710日—830日放暑假,共52天;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其他党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及工勤人员(含全日制聘用人员)712日—830日放暑假,共50天。

3.学院领导于831日上午9:00前回校上班,商议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于831日参加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4.教职工报到上班时间:2018831日上午9:00前,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到党政办公室902室报到上班,其他教职工到所属部门办公室报到上班,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5.各部门于831日上午9:30前将本部门所属人员报到情况报人事处统计,不及时报送的部门将全院通报主要负责人,不按时返校报到的教职工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二)学生管理

1.招生就业处要严格按省有关规定,全力做好2018年招生工作,努力完成2018年招生任务。同时,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招生工作和中招新生报名、缴费工作。

2.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和各系等有关部门要根据《2019届毕业生岗前综合技能训练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琼软院〔2018128号)的要求做好暑假期间岗前综合技能训练的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

3.招生就业处于731-8月1做好2019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4.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暑假期间社会实践等相关活动,强化安全管理,做好总结汇报工作,力求取得成效。

5.学生处要协调有关系部做好学生宿舍搬迁和物品存放工作(学院要在暑假期间对学生宿舍进行改造、维修)。同时,学生处要提前做好学生宿舍的调整特别是新生住宿安排,确保学生顺利入学。

6.学生处要安排好留校学生暑假期间学生宿舍区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进出宿舍区的管理。后勤处要做好暑假留宿学生饮食等后勤服务工作。

7.学生处会同团委,于开学前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三)安全稳定及后勤保障方面

1.党政办公室要协同有关部门,大力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后勤处要加强学院大门管理,学生进出校门及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校门要做好登记,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寻衅闹事;加强校园治安巡逻,尤其要注意做好综合楼、科技楼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院财产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省中招评卷录取等工作顺利进行。

2.后勤处要会同有关部门按既定计划全力抓紧做好第1617栋学生宿舍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老校区学生宿舍修缮补漏、新食堂二次装修、校园环境美化绿化等工作,确保开学时正常使用。同时,切实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改造等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四)其他

人事处要组织各部门做好暑假有关人员的加班考勤工作。

三、2018级新生报到及入学军训工作时间安排

(一)中招新生:811日起报名缴费,98日、9日入学报到注册。

(二)高招新生(含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98日、9日入学报到注册。

(三)910-23日进行军训,925日(星期二)正式上课。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62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