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鹏副书记讲党课:抓住自贸港建设机遇,推进学校高速发展
日期:2020-09-28  来源:[db:来源] 

       2020年9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为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由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方明主持,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23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明鹏副书记以《抓住自贸港建设机遇,推进学校高速发展》为题,紧扣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突出教师党员要在自贸港建设中有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明鹏副书记从自贸港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讲起,梳理出11个方面、39条具体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就总体方案的三个关键点和总体方案推进的前期工作给全体党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在第二部分中又以“探讨学校发展的路径,我们学校如何抓住机遇高速发展”抛出问题带领大家思考并讨论学校高速发展的机遇在哪里,我们有哪些优势、短板在哪里、挑战在哪里等若干问题。在建功自贸港讲解部分中,以学校层面、二级学院层面和教师层面来带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技能型人才培养;规划好专业建设,对接好自贸港建设;把学校做大做强,择机升本;引进人才;国际视野的办学思路,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通过海南省11个重点园区直接参与自贸港建设;做好自贸港相关培训等我校应该在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具体要抓的8个点。

       刘明鹏副书记最后强调我们学校要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契机,乘势而上,高速发展,也要求大家在不断学习自贸港总体方案的过程中有所提升、有所收获。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