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28  来源:[db:来源] 

20211027日下午,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具体活动内容: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取材于抗美援朝战争的长津湖战役。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党员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观影结束后,宣传统战委员周庆同志感慨地说:长津湖战役太残酷惨烈了!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敌人,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展现了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亮剑”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豪迈壮歌。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要铭记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安危、人民幸福所付出的英勇牺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宣传统战委员 周庆供稿)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