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部党总支组织学习讨论首期“两学一做”电视夜校
日期:2021-11-29  来源:[db:来源] 

      9月1日上午,基础教育部党总支讨论了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8月24日晚8时,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下称“电视夜校”)在海南综合频道首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担任首期主讲。在首期节目中,王瑞连主要讲解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介绍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载体和抓手。节目还插播了典型案例小短片,分享部分省直单位和市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结合首期电视夜校的内容,与会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大家认为,电视夜校的开播,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坚定信心和创新精神。电视夜校的开播,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平台,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对学院及部门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讨论发言过程中,吴琼扬书记表示在30分钟的时间里,王瑞连从学、做、改等3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并介绍了我省推进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节目还通过短片分享了部分省直部门和市县的好做法、好经验。“两学一做”电视夜校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理论课,还提供了学习借鉴的鲜活经验。电视夜校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新平台,很接地气,很有新意。“两学一做”不是虚的,而是实实在在的,通过培养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两学一做”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行动;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合格的党员;要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四个合格”党员要求与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旅游岛建设、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多规合一”改革、“五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各自所长,立足岗位作贡献,推进学院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
      李书清同志认为该节目理论性强,实践经验丰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同志从“学做改”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还推广了部分省直机关党组织、市县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仅丰富了节目的理论内涵,更是实践指导。通过学习我感触很深,收获较大。今后更要结合自身工作,用党章规范自身行为,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由丹丹同志认为“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是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探索建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在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实实在在掌握“两学一做”理论基础,掌握问题症结,让思想生根,让作风扬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兴婉同志认为在首期“两学一做”电视夜校节目中,王瑞连的讲解让广大党员干部印象深刻。“两学一做”不是虚的,而是实实在在的,通过培养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两学一做”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行动;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合格的党员;要用系列讲话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工作,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脱贫致富。
      夏旭光同志在讨论中谈到电视夜校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理论课,还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新平台,适应新形式,富有新意。“两学一做”电视夜校,借鉴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的成果经验,制定详细教学计划,邀请有关党组织负责人授课,讲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要内容、主要抓手和生动实践,把“两学一做”要求落实到海南每个党员的心中。“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措施,对提高我省党员的先进性很有作用。
      马俊涛同志认为王瑞连在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海南》的主讲中,高度概括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以及在指导海南“两学一做”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并从自身学习体会中总结“两学一做”如何学、如何做、怎么改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王瑞连不仅从学、做、改等3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授课,还介绍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载体和抓手。电视夜校节目还插播典型案例小短片,分享部分省直单位和市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时间虽短,但是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党课,还提供了学习借鉴的鲜活经验。今后我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本职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切实把“两学一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龚莉同志认为 “两学一做”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我们要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 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
      王会玲同志讲到,海南“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正式开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本期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主讲的内容。“两学一做”电视夜校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新平台,很接地气,很有创意。本期电视夜校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理论课,还提供了学习借鉴的鲜活经验。党员群众通过电视“零距离”进行学习,权威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短片,这样短平快的学习教育方式,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进广大党员的心坎里。学习教育,说到底是为中心工作服务的,抓学习教育只有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有机衔接,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杨亚辉同志认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同志从“学、做、改”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还介绍了部分省直机关党组织、市县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使我受益很大。“两学一做”不是虚的,而是实实在在,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行动。今后我更要结合自身工作,用党章规范自身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导实践,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晴同志讲到在短短的30分钟里,王瑞连常委主要从学、做、改等三个方面进行理论授课,并介绍海南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载体和抓手,节目还插播了一些典型案例小短片,分享了部分省直部门和市县好的做法和经验。最后王部长还强调了几点: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学做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三是严格督查,规范夜校管理等。通过学习后觉得“两学一做”不是虚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今后要紧密结合百日大研讨大行动,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十二个重点产业、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立足岗位贡献应有的力量。
      陈上同志认为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节目的通知》要求,我认真收看了该期节目。组织部长王瑞连同志从“学、做、改”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使我受益多多。“两学一做”是实实在在,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行动。今后我更要结合自身工作,用党章规范自身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导实践,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曾德同志讲到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海南省“两学一做”电视夜校节目的通知》要求,我认真收看了该期节目。组织部长王瑞连同志从“学、做、改”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使我受益多多。“两学一做”是实实在在,不仅要入脑入心,更要见行动。今后我更要结合自身工作,用党章规范自身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导实践,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方明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通过收看电视夜校,更加全面系统更加深刻地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的理解,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和抓手,尤其是案例分析,很生动实用,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可以更好地理解“学、做、改”三者的关系,有助于党员对照自身检查,发现问题并改正问题,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方明最后表示,王瑞连常委的讲课不仅实在,而且实用,有实效,希望各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将全体党员的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参与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