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开展户外踏青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日期:2022-03-09  来源: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共教学部工会开展了集体踏青赏春的活动,为女性教职工送上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说明: C:\Users\pcx6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4326129a165214d882b3f64643eb8.jpg

公共教学部工会教师在南牛瀑布合影

一、观赏瀑布美景

第一站大家来到石壁镇的南牛瀑布。教师们沿着红色栈道行走在山岭之间,或登高望远,或近水观潮。清澈的泉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飘落,直泻入崖下的潭水中,在三月春光的照耀下颇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美之感。教师们在观瀑平台上感受飘洒的水雾,在澄净的潭水边观赏溪流,在凉爽的山风中惬意行走,一扫平日的压力和疲惫,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愉悦。

二、游览美丽乡村

随后教师们来到芳前石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参观了当地的冼太夫人庙,了解巾帼英雄冼夫人曾带兵平海南动乱、建置崖州、引进种植技术、维护民族团结等历史功绩。同时了解了石壁军坡文化——万泉河流域最有特色的“冼”文化遗产。然后大家来到当地的万泉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认识了这里对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水域生态安全以及琼海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这次的踏青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放松了身心,展示了我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新时代女性魅力,在本职岗位上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力量、共促发展。

文字:孙凌昱

图片:吴金凤

审核:孙有策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