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开展“专业化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
日期:2022-04-19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提升我部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履职本领,419日上午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书记莫仕锋同志在教学楼201教室讲授了一堂以“职业素养:专业”为专题的公开课。我校教学督导及我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活动现场

此次授课主题为 “规矩即师傅,戒律造就专家”。莫仕锋书记以现代戒律训练现代匠人的内容导入本课,通过“什么是戒律”和“为什么说戒律造就专家”等启发性的提问激发学生思维,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联想、思考。基于“严师出高徒”的共识,莫仕锋书记还引证了传统师徒制力行者、“秋山木工”学徒戒律、张爱萍将军立下的“鞋带”规矩等例子来阐释一个道理:新时代,就是要以戒律般的严格要求来训练职业心性,培养合格的建设者,提高整个国家的职业素养。莫仕锋书记在课上以我校“现代学徒制”专业为示例,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这在我们共同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心性成熟的工匠团队以及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二者缺一不可,协同助力我们成就辉煌。


听课教师

    课后,教学督导和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教师们对此次教学活动进行了细致客观的评价。教师们认为,此次教学活动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教师所举证案例涵盖思政教育,理论结合实际,师生互动积极,整体效果很好。同时,教学督导们围绕着所举案例的正反两面和辩证思维给与了相应建议。此次专业化大练兵的展示活动,让我部教师得到了启发、修炼了本领、提升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着力锻炼、培养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


督导评课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