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教学常规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21  来源:公共教学部 

420日下午,我部在综合楼1301室召开教学常规工作会议。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书记莫仕锋、公共教学部主任孙有策及我部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有策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内容有:

一、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典型案例自省自警、以案为鉴、自照查摆,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严肃教学管理,杜绝擅自变动上课时间与地点、擅自请人代课等现象发生,如遇有特殊情况需要调课,提前由本人填写申请表并经领导审批后方可调课。教师未经同意不到课、私自相互调课的,以教学事故论处。
   
三、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避免教学事故发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四、推进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

五、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我校举办的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计划在教学技能大赛上加大课程建设经费投入力度,探索有效教学方法,掌握现代教学平台,锤炼专业教学本领。
   
六、加强教研室常规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的教学和研究功能,不断提高教研室教学和科研质量,在能力建设提升年落实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三大计划。



我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教研室围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进行研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