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2-06-02  来源:公共教学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530日晚,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公共教学部承办,产学研合作处和团委协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近日落下了帷幕。学校党委委员莫仕锋、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公共教学部主任孙有策、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平出席比赛。



大赛现场



大赛围绕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通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两个分赛事,采用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全校师生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完成了初赛(初评)、决赛(终评)、成果展示和展演等工作,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共评选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作品12个,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作品10个。其中,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集体赛中,教育与艺术学院《光的赞歌》获得一等奖;动画学院《青春中国》以及教育与艺术学院《青春万岁》获得了二等奖;动画学院《因为有你》和经济管理学院《月光下的中国》获得了三等奖。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个人赛中,《雨巷》(邱雷)获得了一等奖;《岳阳楼记》(张静平)和《红船,从南湖启航》(胡泽龙)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作品分别是:《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李娅暄),《可爱的中国》(姚雪楠),《青春中国》(苏靖瑜),《盛世中国》(闵培祺)。颁奖仪式也为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蒙思颐和杨秀权分别获得了毛笔字和硬笔字的一等奖;毛笔字组获得二等奖的有黄思雨,陆明成;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曾熙蕾,文江竹,廖峡;硬笔字组获得二等奖的是王辉雁;获得三等奖的有彭倩,王雅婷。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颁奖仪式



大赛的举办为推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深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校园氛围。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