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13  来源:公共教学部 

610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301室召开。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书记莫仕锋同志、公共教学部主任孙有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孙有策主任主持。

说明: IMG_5307(20220612-193442).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学校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根据《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教师要认真学习我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学习《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全面解读。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研讨发言。莫仕锋书记指出:如何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需要做到“三句九字”,即讲政治,上好课,守纪律。教师要时刻守住政治纪律的红线,不可拿政治规矩当儿戏,要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作为教师,最崇高的师德是把课上好,不断完善自己。孙有策主任就课堂管理、课堂驾驭、思想政治、师生关系四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是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必要手段,而且是师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价值、生命意义的具体体现。数学教研室主任齐圆华认为一要加强政治觉悟,增强规则意识,二要践行爱岗敬业的精神,心系学生,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吴云霞提出教师要强化对家庭和社会责任心,讲公德,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教师还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副主任龚莉认为,加强师德师风教师要做到尽职尽责、对学生一视同仁、终身学习、言而有信、做学生的榜样。教学秘书吴金凤就立足本职工作、遵纪守法、不违法乱纪等方面作了研讨发言。

说明: IMG_5309(20220612-193401).JPG

与会人员发言

会上还对其他议程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期末考试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