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2022-06-15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充分发挥我部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调动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614日上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劳永壮老师在教学楼602室开展了语文科目公开课。

教学现场

教学课堂

此次授课专题为诗歌“雨巷”。劳永壮老师通过示范诵读法让学生投入到对诗歌情绪的感受和联想中。随后引导学生按词的意义和诗句的情感划分朗读节奏,从音节上把握整体诗境。在与学生的问答互动中,启发性地带领学生感知意象,体悟其融合而成的意境氛围。

课后,语文科目授课教师对此次教学活动进行了细致客观的评价。教师们认为,此次教学活动课前备课认真充分,课上展示了语文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板书设计合理工整。同时,教师们围绕着教学用语层次变化、教学环节及重点的清晰程度和诗歌总体把握方面给与了相应的建议。

教研室教师听课

我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