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30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了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素质,630日,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公共教学工会小组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参观了万宁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万宁市山根镇红色村庄大石岭村。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三个教学单位的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共40人参加了活动。

一、参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支部书记莫仕锋作为领誓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现出了“铮铮誓言犹在耳,拳拳之心永向党”的忠诚和坚定。

聆听革命故事,弘扬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曾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从1927年创建一直到1950年海南岛解放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事迹。

参观陈列展馆,追忆峥嵘岁月。红色革命史馆和改革发展史馆中展示了民主革命时期中共万宁县委领导万宁人民展开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陈列馆中,党员们和教职工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当年革命抗战的艰辛,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追忆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聆听革命故事,弘扬红色基因

二、参观山根镇红色村庄大石岭村。

学习五星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大石岭村党支部是大革命时期建立起来的较早党支部之一,曾团结带领大石岭村革命群众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参观村史展馆,推进乡村振兴。大石岭村革命斗争历史是六连岭下红色村庄革命斗争的缩影,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精神财富,是对青少年一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乡土教材。

浏览特色书屋,增强文化自信。书屋陈列记载了革命斗争的历史资料,尘封已久的革命斗争英雄事迹在一页页书纸中穿越时空为后人所景仰。缅怀历史,方知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参观山根镇红色村庄大石岭村

这次主题活动令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深深地认识到要以史为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言,矢志不渝、勇往直前,为学院的发展、为自贸港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