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推广普通话活动
日期:2022-07-07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加大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推广普通话活动与“三下乡”社会暑期实践相结合,围绕“人人都讲普通话,共建美丽新乡村”的主题,深入走访琼海及保亭等周边村镇开展“推普”工作,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校充分发动语委会班子成员、乡村振兴支教等力量,结合宣讲对象,通过宣传画、宣传标语、语言培训讲座、普通话宣传微视频等多种创新形式开展活动。74日至6日,公共教学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深入走访琼海市周边村镇开展“推普”工作,普通话宣传团队教师吴云霞、孙凌昱、由丹丹、吴薇薇在上埇村、礼都村、黄崖村等村镇开展语言培训讲座、中华经典诵读、绕口令挑战赛等系列活动,结合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广普通话基础知识,耐心帮助基层群众纠正发音,着力增强普通话应用和学习能力,增强说普通话的意识,提高普通话沟通交流水平。75日至6日,普通话宣传团队教师龚莉、齐圆华、夏旭光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帮扶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通过入户走访、走村调研等方式,了解村干部和村民的文化程度和普通话水平,通过组织开展普通话自我介绍、语言文字挑战赛、红歌唱响等活动,为儿童及村民营造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语言氛围,村民们在实践中认识到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普通话表达的信心。“推普”过程中,教员悉心指教,学员学习热情饱满,氛围活跃,活动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普通话宣传团队教师在上埇村


普通话宣传团队教师在礼都村


普通话宣传团队教师在合口村


普通话宣传团队教师和合口村儿童

在琼海和保亭两地普通话推广系列公益活动中,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语委会进一步宣传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展现了我院普通话教学特色,传承了优良的普通话教学方法,促进了普通话在乡村地区的推广,对营造良好的社会学习环境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增进民族地区和乡村地区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共同推进社会进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