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日期:2022-10-17  来源:宣传统战部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上午10时,学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并分别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艺术馆演播厅设分会场进行集中收看。学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副校长何锦旭、副校长符传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出席会议。全体副科级(含比照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组工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集中收看。其他党员师生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网络媒体平台自行观看了大会盛况。

收看结束后,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全体在校的党委委员出席了座谈会。学校党政管理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外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带头发表感言。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学校将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学校未来蓝图,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构建十大育人工作体系。教务处处长严丽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晓琳,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劳永壮,党外干部、教务处副处长符天等也结合各自岗位发表了收看感言和工作理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收看开幕式盛况,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引领时代的中流砥柱,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在总结发言中明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随着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日益提升,各行各业对职业技能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规模越来越大。为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省域“双高计划”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学校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中央的最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校也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持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