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2-10-21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精神新要求,20221019日下午,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1301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学习会,畅谈学习体会。

在学习会上,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书记莫仕锋认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心潮澎湃,非常振奋。他从“十年磨一剑”,成就举世瞩目、“走好赶考路”,推进伟大复兴、“永远跟党走”,青年强、国家强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莫书记指出,课程思政是引领青年跟党走的重要抓手,是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途径。今后,我们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的成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公共教学部主任孙有策畅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

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吴云霞从学校层面和教师教学层面,畅谈了做为公共课教师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晓琳认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高校思政课主渠道,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宣讲党的思想和理论,鼓励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东建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指导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的纲领性文献,对中国和世界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体育部副主任吴书友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人民与江山的辩证关系,寓意深邃、直抵人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为民理念。经过奋斗,千年小康梦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充分体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初心使命。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