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11-05  来源:公共教学部 

114日下午,我部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公共教学部主任孙有策、副主任吴云霞部署工作事项,会议由孙有策主任主持。

会上,吴云霞副主任传达了学校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第一周至第十周的线上教学完成情况良好,学生出勤率较高。教学督导巡查到我部由丹丹老师的直播课时对其授课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学环节丰富,课堂效果较好。鼓励教师们线上授课时尽量开通直播课堂,课后做好教学反思,积极开展线上观摩课、标杆课。117日全校恢复线下教学,教师们要认真备课,教学资料完备齐全,包括大纲、进度、课件、教案等。若班级有未返校学生要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吴主任还提醒教师们要积极关注双师型教师、职称评定等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文件,参与教学建设,努力提升自我。

孙有策主任对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要学习学校文件《学生返校期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二要加强师德师风整治,认真学习我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全面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要针对班级部分未返校学生实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认真备课,按时上交教学资料。本学期继续开展公开课示范教学,计划每周一节。在科研方面,关注2022年度“课程思政”案例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开始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线精品课程,跟踪语委国家科研课题申报与评审;四要积极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筹备线上诗文诵读比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推进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五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肩负教书育人神圣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