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本部介绍

公共教学部是负责全校大学语文(语文)、高等数学(数学)、职业素养、公共艺术、硬笔书写、幼儿教师口语等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部门,设有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数学教研室两个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共有38名专、兼职教师,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24名,讲师5名,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专家1名,海南省优秀教师2名,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4名。

公共教学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学院“人才为根本、教学为中心、技能为主线、质量为生命、特色为追求”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方向,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本部教师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被SCIEIISIP等国际权威刊物检索收录论文1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近20部;主持中国教育学会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3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海南省教育规划项目、海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0多项;建设1门省级精品课程;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海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海南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3次、二等奖5次,三等奖1次,海南省一、二、三等奖40多次。